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医务社会服务部(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上午前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驻该院的医务社会服务部,亲身了解前线医务社工的工作。

  张建宗在社署东区及湾仔区福利专员颜文波陪同下,听取服务部主管介绍医务社工的日常工作及服务范畴,当中包括为病人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社会辅导、经济及实物援助、协助订定病人的离院计划等。

  他在与各医务社工交谈时,得悉他们除了在医院工作外,亦担当连系医务和社会服务的重要角色,不时与其他医护人员合作,协助病人达至康复和融入社会。

  张建宗高度赞扬前线医务社工的全心工作。他说:「当有重大事故发生时,医务社工亦肩负前线角色,为经历创伤或丧亲之痛者提供第一线的辅导与支援。除了在病房提供服务,精神科的医务社工在门诊部、日间医院以至社区层面,亦担当积极角色,主动接触社区内有需要的人士,为其提供适切的援助。」

  他感谢服务部职员秉持专业态度面对与日俱增的服务需求,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服务区内人士。

  现时全港公立医院及专科门诊诊所中,共有三十四和二十一个分别由社署和医院管理局提供的医务社会服务单位。病人及其家属可直接向驻医院或诊所的医务社会服务部申请辅导及援助;而医院或诊所的医护人员、其他政府部门、福利机构或市民,亦可转介申请。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