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跑道公园第一期重现旧机场标记(附图)
********************

  建於启德香港国际机场旧址跑道末端的启德跑道公园第一期,融入多项航空元素的设计特色。旧跑道昔日在航空界命名为「一三跑道」/「三一跑道」,启德跑道公园不但把这两组数目字重现在市民眼前,更保留了旧跑道前端的黄黑相间棋盘格标记;该标记正是机师降落时的目视地标。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负责管理的启德跑道公园第一期,除了可看见这些有趣的标记,市民还可以看到珍贵的历史图片,回顾前启德机场的光辉历史。公园还融入其他航空元素的设计特色,包括介绍旧启德机场历史的「启德历史轴」和飞机形状的座位。

  启德跑道公园第一期现已启用,公园毗邻启德邮轮码头,占地二点八二公顷,每日二十四小时开放予游人使用。

  公园采用简约的设计,主要设施包括在旧启德跑道末端面向鲤鱼门及沿观塘方向海边而建、长达二百七十米的海滨长廊,以及一个附设座位和广植花木、面积与二十个篮球场相约的大型草坪。游人可以在公园舒适的绿化空间漫步,欣赏怡人的海港景致。公园还设有露天广场,以及洗手间和育婴间等附属设施供游人使用。

  市民游览跑道公园后,亦可顺道前往位於启德邮轮码头顶层平台的启德邮轮码头公园。

  公共交通安排方面,九龙专线小巴第86号线每日(星期一至星期日)来往邮轮码头及九龙湾(德福花园),服务时间由上午七时至晚上八时,班次为每十二至三十分钟一班。此外,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专线小巴外,九巴会安排一条特别假日路线第5R号线,由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七时提供往返邮轮码头至牛头角/观塘港铁站的服务,班次为每一小时一班。码头亦设有的士站及收费私家车泊车设施,方便市民前往。



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