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做个城市规划师」活动提升学生城市规划知识
*********************

  今年暑假,规划署及展城馆举办第一届暑期规划学校──「做个城市规划师」活动,透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实地考察及工作坊,让年青一代深入浅出地认识香港的城市规划,包括规划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不同因素。

  规划署署长凌嘉勤今日(八月九日)出席「做个城市规划师」结业暨颁奖典礼时说:「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提高同学们对城市规划的兴趣,我们亦鼓励同学们日后可更热心参与不同的规划活动,与我们一起规划未来。」

  「做个城市规划师」课程分为两组,分别是为高中学生而设计的「青葱规划师组」和高小学生的「小小规划师组」,旨在增加中小学生对参与城市规划的兴趣并让他们了解更多有关香港的未来发展,为培育规划人才作好准备。参加者在工作坊所完成的作品将於展城馆展出,与公众共同分享学习成果。

  坐落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的「展城馆」,是香港首个以规划及基建发展为主题的永久展览馆,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日正式开幕。展览馆楼高五层,面积超过3 200平方米,透过互动的展览设施,向公众人士介绍香港独特的过去及未来的规划及基建发展项目,并分享对香港未来的愿景。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