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敏滴眼药水
*******

  徖生署今日(八月八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瑞士诺华制药(香港)有限公司(诺华),因潜在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敏滴眼药水(注册编号∶HK-29793)。

  徖生署在今日傍晚接获诺华通知,有关产品在瑞士的生产商正从全球回收所有批次的敏滴眼药水。根据诺华提供的资料,有关产品其中一种主要成分的制造商被发现违反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有可能增加原材料受到交叉污染的风险,因此作出回收作为预防措施。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至今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后的不良反应报告。

  敏滴眼药水含有「安他唑」及「四氢唑」,是用於过敏性结膜炎的非处方药物。

  根据分销商的资料,有关产品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徖生署诊所、私家医院、医生、药房及药行。部分产品亦曾出口往澳门。徖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诺华已设立电话热线(2882 5222)供市民查询。

  发言人呼吁:「市民应停止使用有关产品,若有疑问或使用产品后不适,应谘询医护人员意见。」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