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社会福利署深水桋社会保障办事处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八日)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的深水桋社会保障办事处,亲身了解政府为该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的支援服务。

  张建宗在社署助理署长(社会保障)刘婉明及深水桋区福利专员郭李梦仪陪同下,听取了职员简介社会保障一般趋势和当区受助人的状况。

  目前,公共福利金计划下大约有四十二万名长者生活津贴受助人,高龄津贴受惠人有二十一万名(包括「广东计划」下的一万七千名受惠人),而领取伤残津贴的则有十二万人。

  在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方面,整体领取综援的个案已连续三十九个月录得下跌,六月底领取综援的个案总数约为二十六万宗,受助总人数约为三十九万。张建宗得悉,综援受助人当中逾百分之五十八为年老类别个案,而失业及低收入类别个案则少於百分之十一。

  张建宗知悉,社署今日已将一笔过的额外津贴/援助金存入所有公共福利金及综援领款人的指定银行户口。这是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的其中一项纾缓措施。

  张建宗特别关注深水桋区单亲家庭、新来港人士和露宿者的支援服务,并听取了当区同事汇报如何加强支援这些弱势社群。他又欣悉署方正与房屋署及本地非政府机构合作,为区内两个新公共屋恏的居民介绍可提供的福利服务。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