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唐景森木雕作品展现强劲生命力(附图)
******************

  一项名为「诱惑触觉──唐景森的艺术」的展览将由明日(八月八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於香港艺术馆举行,展出的木雕作品充满艺术家对生命的歌颂,亦显露其过人魅力。

  展览的开幕礼於今日(八月七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唐景森夫人唐赵慧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博物馆专家顾问朱兴华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许晓晖致辞时表示,唐景森是本地著名雕塑家,亦是一位令人敬重的生命斗士。他自小体弱多病,不良於行,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妨碍他对艺术的追求和探索。数十年来他凭惊人的毅力和意志,积极从事创作,并曾参与多个本地和海外展览,获奖无数,成绩斐然。香港艺术发展局於二○○八年向唐氏颁发「最佳艺术家奖」,以表扬他在艺术方面的成就和贡献。

  许晓晖续说,唐景森一生的木雕作品不超过五十件,今次展览展出当中二十三组精选作品,以回顾他在雕塑艺术方面的骄人成就,并向这位艺坛前辈致敬。

  唐景森(一九四○至二○○八年)生於香港,年幼时在大屿山生活,热爱大自然,喜用人体、果实、植物为创作主题,擅长利用不同的木材创作。一九七一年随张义学习雕塑,他的作品造型简洁,线条流畅,肌理丰富,诱惑观徏的视觉与触觉,往往令人禁不住想触摸一番。他的人体雕塑能细致及准确的表现人体结构、骨、肉和肌肤的感觉,无论是人体或植物,均流露自然和谐与形态之美,散发来自艺术家本人那股含蓄而又强劲的生命力。

  是次展览以倒叙方式展示,从艺术家生前未及完成的最后一件作品开始,并以他第一件木雕作终结,并加插他的生活片段,让观众进入他的艺术与生命轨迹。

  香港艺术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展览资料,欢迎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