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享誉国际 获来自四十七个经济体公司报名参加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八月五日)宣布,该署推出的「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至今共收到550份参赛申请,报名人士来自全球47个经济体系,当中不乏香港的参赛者。

  参赛者以来自香港公司占最多数(178份),其次是美国(65份)、以色列(53份)、印度(46份)及英国(30份)。申请者所递交的参赛业务建议书内容多元化,当中半数以上是从事创新科技及资讯等领域。另外,属概念或生产原型阶段的参赛者占约三分之二,其余则是初期至成长期企业,并且有收入及/或用户。

  评判现正手挑选参赛者进入准决赛,并将於九月进行一系列面试,然后再选出12位参赛者进入决赛,参加十一月十日至十四日在香港举行的「StartmeupHK创业周」,当中包括於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的大型「StartmeupHK创业论坛」,评判团及现场参与人士将即时选出最优秀的3位得奖者,以及今年新设的金融科技、智能城市及数据分析3个行业大奖的得奖者。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於该署举办的创业比赛获得理想的报名数字感到鼓舞,认为这证明香港继续深受创业人士垂青。

  他说:「我很高兴看见我们的比赛日渐得到各界的支持,观乎参赛数目上升近百分之四十,可见一斑。」

  他补充:「我亦欣然看见比赛得到更多海外企业家垂青,香港是创业者的理想落脚点,在这里他们可找到无限商机,将业务扩展到世界各地。香港的创业氛围正快速发展,很高兴看见这个信息已日渐在海外流传开去,这亦是我们举办这个比赛的其中的一个目的,以求达到相关的品牌效应。」

  StartmeupHK 创业计划得到各赞助机构的支持,包括天职、浩观、郑黄林律师行、帝盛酒店集团、EastFunding.co、Fintrade-Mercer Advisor Limited、 Fintrade-Mercer Corporate Law Limited、Hong Kong Commons、毕马威、Loft、NEST、Orangefield、PaperclipHK、罗兵咸永道、Soft Layer-IBM、施耐德电气、邓伟德、戴源恒律师行及WYND共用工作空间,赞助总值超过50万美元的奖品。

  有关「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的详情可浏览www.startmeup.hk 网页。该网页为创业人士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