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热烈参与「2014全民运动日」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2014全民运动日」昨日(八月三日)顺利举行,有超过二十二万人次参加在全港十八区指定场地举办的免费康体活动和免费使用多项康体设施。

  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八月四日)表示:「昨日有逾十九万五千人使用免费开放的康乐设施,而绝大部分市民皆善用已预订的康乐设施。少数未被原租用者如期取场使用的设施中,大部分亦已透过先到先得方式由其他即场轮候人士使用,总使用率达百分之七十八,取场率则为百分之九十五点五。」

  发言人补充说:「市民十分踊跃参与『2014全民运动日』的免费开放设施,当中体育馆主场的使用率超过百分之九十七。」

  另一方面,康文署辖下多个游泳池昨日亦开放予市民免费使用,全日总入场人次超过十一万五千,当中十个游泳池於昨日下午高峰期曾出现满额情况。

  适逢「世界跳绳锦标赛2014」於昨日在香港举行总决赛,本年度的全民运动日以跳绳运动为主题,并以「日日运动半个钟,跳绳强身好轻松」为活动口号。康文署於全民运动日的活动中,特加插跳绳示范及集体跳绳环节,让有兴趣的市民在全港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参加,一起体会跳绳强身的乐趣及益处,并以行动为香港代表队在是项世界锦标赛中打气。

  其他多元化的免费活动包括运动讲座及示范、健体阁活动、亲子体育活动和体育同乐等,共有逾三万一千五百人次参加。

  对於市民积极响应「2014全民运动日」,康文署发言人表示,该署会继续致力在社区推广普及体育,宣传多做运动的益处,并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恒,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活出健康人生。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