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保障受助人获发一笔过额外援助金
*****************

  社会福利署(社署)将於本周五(八月八日)向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四日)说:「这项安排是财政司司长於二月二十六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一次性纾缓措施之一。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其后於七月十二日通过拨款二十六亿七千四百万元实施该措施,社署随即展开所需的准备工作,包括更新电脑程式。感谢社署同事自七月十二日财委会通过拨款后的努力,有关的额外援助金现将可於本星期五存入接近一百二十万名受惠人的银行户口。」
  
  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助人会获发额外一个月津贴。至於综援受助人获发的一笔过额外援助金,则相等於按其所属综援类别(例如长者、儿童或健全成人)所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

  有关款项将以现行发放综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支付予受助人,领款人无须另行提出申请。

  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与其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