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德国工作假期计划名额增加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德国政府达成协议,进一步将香港/德国工作假期计划每年的名额由一百五十个增加至三百个,即日生效。

  这是此计划自二○○九年设立以来,第二次上调每年的参加名额,回应越来越多香港青年人选择德国作为工作假期的其中一个目的地。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是次名额的增加。他说:「工作假期计划为本港青年人提供一个在外地生活一段较长时间及工作的机会,有助他们扩阔视野,从而加强自信心、应变能力和人际技巧。本计划受到青年人的普遍欢迎,实在令人鼓舞。」

  任何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持有有效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而又从未参与此计划的香港青年人,皆可申请香港/德国工作假期计划签证。成功申请者可在德国逗留不超过十二个月,期间可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亦可选择修读一个为期不多于六个月的培训或其他课程。

  自二○○一年以来,特区政府已与九个经济体系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安排。除德国外,其余八个伙伴经济体系分别为新西兰、澳洲、爱尔兰、日本、加拿大、韩国、法国和英国。至今,接近四万六千名香港青年人参与了上述九个计划。

  本港申请者如欲索取有关计划的申请详情,欢迎向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查询,而德国申请者则可透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网页取得相关资料,网址为:www.immd.gov.hk。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