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圣乐团九月呈献莫扎特与孟德尔逊名曲(附图)
***********************

  香港圣乐团将於九月呈献《音乐神童:莫扎特与孟德尔逊》音乐会,由乐团的音乐总监陈永华担任指挥、叶咏媛担任客席指挥,并与香港弦乐团携手合作,演出莫扎特的《降E大调至圣圣体圣事祷文,K二四三》及孟德尔逊的《圣保罗:第二部份》。

  陈永华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及文学院副院长,二○○九年获邀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为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陈氏的创作题材广泛,包括八首交响曲及其他管弦乐、室乐、合唱等,其中七首交响曲已灌录唱片出版。他的作品经常在国际舞台上演,亦多次指挥香港及其他地区的中西乐团演出。

  客席指挥叶咏媛现於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修读管弦乐指挥,为Chorus Delicti Wien音乐总监。叶氏於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以一级荣誉毕业,后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学金於印第安纳大学完成音乐硕士,主修合唱指挥。她曾与世界知名指挥家合作,包括里卡多.夏伊及里卡多.穆蒂。二○一一年叶氏於第六届国际青年合唱指挥比赛获得第四名及特别演绎奖。

  香港圣乐团於一九五六年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活跃的合唱团之一。乐团主要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写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包括巴赫、韩德尔、海顿、莫扎特、孟德尔逊等经典创作。乐团经常在不同的指挥名家带领下,与多个职业乐团合作,并多次前往海外及国内多个主要城市演出。

  「音乐神童:莫扎特与孟德尔逊」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九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为一百四十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元,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08.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