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环署在柴湾一熟食中心档位鱼缸水发现霍乱弧菌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在柴湾一熟食中心档位的鱼缸水样本中发现霍乱弧菌,今日(八月二日)饬令该档位暂时封闭,以进行彻底消毒。

  该档位名为「泉记金喜来海鲜饭店」,位於柴湾怡丰街渔湾街市熟食中心五号档位。食环署七月二十九日在该档位抽取鱼缸水样本进行化验,今日收到的化验结果显示样本含有小川型霍乱弧菌。

  为保障公众健康,食环署署长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向该熟食档发出即时封闭令。

  该熟食档须暂停营业,彻底清洗地方及鱼缸,并进行消毒,直到食环署署长满意徖生情况,以及相信其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即时危害已消除,才会批准该熟食档重新营业。此外,食环署亦会加强清洗有关之熟食中心。

  食环署发言人说:「霍乱弧菌不能在高温下生存,彻底煮熟食物即可消灭霍乱弧菌。」

  发言人提醒市民注意以下各点,以预防霍乱∶

* 将介贝类海产的外壳洗擦干净;
* 海产应洗净,除去内脏,并彻底煮熟;
* 使用不同的烹调用具处理生和熟的食物,以免交叉污染;及
* 生和熟的食物要分开存放,熟食应放在雪柜上格。

  他说:「市民亦应时常注意个人及食物徖生。」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