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详情。所有於今年通过「内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获内地高校录取入读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的香港学生,可於明日(八月一日)起至八月二十九日期间递交资助申请。

  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新措施,为高中毕业生开拓更宽更广的本地和境外升学途径,包括由二○一四/一五学年起,推出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并已通过免试收生计划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每名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视乎需要可获每年港币15,000元的全额资助,或7,500元的半额资助。

  教育局发言人说:「资助额是考虑学生在内地院校学习的相关开支,包括学费、住宿费、保险、通讯、交通及其他生活开支后而厘定。」

  资助计划会由二○一四/一五学年起推行,将惠及在二○一四/一五、二○一五/一六和二○一六/一七学年入读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共三届的学生,政府其后会检讨计划的成效。

  教育局发言人续说:「免试收生计划是唯一属政府层面参与的香港学生境外升学计划,收生准则和参与院校名单是为保障质素和香港学生的利益而订定。参与的香港学生可获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减省他们为其他大学入学试所花的时间和心力,集中为文凭试作好准备。这亦符合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促使文凭试成为在香港境内外升学主要途径的政策目标。」

  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已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musss14),有意申请资助的学生须於八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格透过邮寄方式递交教育局。教育局将於今年十二月或之前就申请结果通知个别申请人。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