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处理对五位议员的投诉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监察委员会)今日(七月三十日)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所接获对五位立法会议员的投诉。该等投诉分别由五位工联会立法会议员、市民及团体作出。该五位被投诉的议员是梁国雄、李卓人、梁家杰、毛孟静及涂谨申。他们被指收取捐款后没有向立法会秘书作出登记,涉嫌违反《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就工联会议员所作的投诉而言,监察委员会认为,投诉人在投诉信中没有具体指出投诉的对象,亦没有提供违规的详情,因此监察委员会决定不予跟进。

  至於由市民及团体作出的投诉,监察委员会经考虑投诉的内容及《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后,决定根据投诉处理程序进行初步考虑。

  关於对梁家杰的投诉,监察委员会在会议上考虑梁家杰主动向监察委员会所提交的资料及《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后,监察委员会认为梁家杰原则上已就投诉内容作出澄清,但在确定接受梁家杰的澄清前,监察委员会决定去函请梁家杰提交进一步资料。

  至於对其余四位议员的投诉,监察委员会决定去函该四位议员,请他们就投诉作解释。

  待收到该五位议员的回覆后,监察委员会将再召开会议商讨。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