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七月三十日)早上起程前赴台北前,在机场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反占中」签名,特首有否请官员响应反对该违法的行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早晨。首先我想说,今日(次)我是到台中出席由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和台中市政府举办的「2014香港-台中城市交流论坛」的活动。今次活动的主题是「品味旅游.创意行销」,我跟二十多名香港旅游业界代表,包括旅发局(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旅议会(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两个主题公园的代表,以及其他旅行社的代表一同出席这个会议。这个论坛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予香港和台湾的旅游业界,大家交流经验。台湾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因为台湾的旅客来香港,是我们第二大旅客的客源市场,香港人亦非常喜欢到台湾观光旅游,所以特区政府非常关注台湾市场的发展。今次这个论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双方旅游业界彼此加深认识和交流经验。关於刚才你的问题,昨日是我休假的最后一天,我趁这个机会去到「保普选、反占中」(签名)的行动签名,这是我个人的行为。

记者:作为问责官员,有没有个人身分或个人行为,参与签名行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说过,昨日是我休假的最后一天,回到香港后,我立刻趁机会签名表示支持。我个人来说,任何依法落实推动行政长官二○一七年普选和维护法治的活动,我都支持。

记者:特首有没有要求问责班子都参加签名?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说过,这是个人的决定,亦表示对这个活动,「反占中、保普选」,落实行政长官二○一七年普选而表示支持。多谢大家。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