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毒品(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成功侦破两宗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共重约4.34公斤的怀疑可卡因,约值四百三十万元,并拘捕两名涉案人士。

  海关人员於昨日下午截查一名从巴西圣保罗,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抵港的四十一岁女子,该名女子的两个手提行李内藏多包糖果及旧物品,经X光检验后,海关人员发现糖果内有可疑影像,而行李内的两个尼龙袋、礼物盒、键盘则藏有暗格,经详细检查后共检获共重约1.34公斤的怀疑可卡因。

  此外,海关人员同日截查另一名从巴西圣保罗,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抵港的二十一岁男子,海关人员详细检查他携带的三樽护发用品,在樽内检获共重约3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相信贩毒份子意图藉此收藏手法以逃避海关人员的侦查。

  被捕二人均报称商人,各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於明日(七月三十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若罪成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会继续加强在缉毒方面执法,以堵截经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的国际贩毒活动,亦会加强与外地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联手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