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汇基金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的财务状况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公布外汇基金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的财务状况(注1)。
 
  外汇基金在二○一四年上半年录得505亿港元的投资收入,其主要组成部分包括:

* 香港股票投资收益19亿港元;
* 其他股票投资收益196亿港元;
* 债券投资收益266亿港元;
* 外汇收益4亿港元;及
* 其他投资收益(注2)20亿港元。

  二○一四年上半年外汇基金支付予财政储备的费用为139亿港元,支付予香港特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存款的费用共41亿港元。在扣除上述费用、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累计盈余(注3)增加289亿港元(附件1及2)。

  二○一四年六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30,710亿港元,较二○一三年底增加382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评论外汇基金在二○一四年上半年的表现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整体投资环境相对平稳,所以我们的债券及股票投资组合取得不俗的表现。尽管如此,我们预期下半年的投资前景并不明朗。美国经济复苏力度能否持续仍尚待观察,而美联储停止买债后美国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和幅度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面对复杂多变的投资环境,金管局会一如既往,小心谨慎地管理好外汇基金,并继续深化多元化投资的工作。」

注1:未经审计数字。
注2:这是外汇基金投资控股附属公司持有的投资的估值变动。
注3:包括策略性资产组合收益,但不包括投资控股附属公司的收益。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