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一四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发表。

  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三百五十万七千七百八十六名选民。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          ----
香港岛           602,122
九龙西           447,006
九龙东           566,277
新界西           1,001,652
新界东           890,729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三百二十五万一千二百七十四名选民。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二十三万二千六百七十七名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载有二十三万九千零八十九名投票人。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十二万一千个地方选区选民的记录(包括约十一万六千个涉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记录);约一千八百名传统功能界别选民的记录以及约一千六百名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投票人的记录。」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已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即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内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於办公时间内前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登记册中与该区有关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除外)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已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海港中心和湾仔爱群道三十二号爱群商业大厦十楼的办事处以及中西区、油尖旺、观塘、荃湾和沙田区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已登记选民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其登记资料。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