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邮票」今日发行(附图)
*********************

  以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为主题的「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邮票」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发行,发行仪式在香港邮政总局举行,由香港邮政署长丁叶燕薇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黄志光主礼。发行仪式上播放了其他地区地质公园代表及知名地质学专家的祝贺短片。

  新一套通用邮票展示西贡火山岩和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的16个地质景点。丁叶燕薇在发行仪式上说:「这些邮票展现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独特的地质景观。」她补充说:「我们希望透过新的通用邮票,提升本地市民及世界各地人士对香港拥有世界级地貌的认识,并宣扬地质保育的重要。」

  早前由香港邮政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合办的「我最喜爱的香港地质景点」网上选举投票结果亦於发行仪式上公布。选举共有近十万人次投票,当中以大浪湾的得票最高。

  为配合新通用邮票的发行,邮政总局由现时至八月三十一日设置「地质之旅  邮此探索」教育角,邮政总局邮展廊亦正举行「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邮票」专题展览。

  发行「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邮票」后,以雀鸟为主题的「二○○六年香港通用邮票」会继续发售,直至存货售罄为止。为纪念同时发售两套香港通用邮票,香港邮政由今日起推售一系列相关集邮品。有关「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邮票」的详情,可浏览www.hongkongpoststamps.hk。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