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陈永华主讲音乐讲座 探讨浪漫主义与德国艺术歌曲(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九月举办「浪漫主义与德国艺术歌曲示范讲座系列」,并邀得陈永华教授担任讲者,以及著名男高音柯大卫及钢琴家曾华琛作现场示范。

  德国艺术歌曲一般指十九世纪中及后期,选取德语诗词,以简易旋律写出由钢琴伴奏的歌曲。旋律配合诗人个人的感情抒发又或敍事,其演唱风格自然及亲切,与歌剧唱腔完全不同。是次讲座系列将剖析德国艺术歌曲的历史及与浪漫主义的关系,讲者特意选出两套舒伯特的作品及一套舒曼的作品,与观众探讨德国艺术歌曲的浪漫主义情怀。

  讲座详情如下:

九月三日(星期三)
讲题:德国艺术歌曲中的浪漫情怀

九月十日(星期三)
讲题: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少女》
 
九月十七日(星期三)
讲题:舒伯特《冬之旅》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讲题:舒曼《诗人之恋》

  陈永华教授自一九九四年起担任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二○○九年获邀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并曾为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讲座教授及音乐系系主任。陈氏曾获多个国际奖项,包括美国「国际双簧协会作曲比赛」首奖、北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廿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奖及日本「入野义朗纪念奖」。

  各场讲座以粤语主讲,并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为让观众了解和欣赏德国艺术歌曲,康文署将于十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时于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柯大卫男高音独唱会: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少女》」,并与示范讲座系列的内容相关,详情请参阅节目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95.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