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著名男高音柯大卫献唱《美丽的磨坊少女》(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十月主办「柯大卫男高音独唱会: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少女》」,同时邀得钢琴家曾华琛共同演出,以迷人的歌声为乐迷带来精彩万分的晚上。

  《美丽的磨坊少女》是舒伯特根据诗人梅拿的作品所创作,被认为是舒伯特最重要的联篇歌曲,也是达至德国艺术歌曲巅峰的其中一首作品。德国艺术歌曲一般指十九世纪中及后期,选取德语诗词,以简易旋律写出由钢琴伴奏的歌曲。旋律配合诗人个人的感情抒发或事,其演唱风格自然及亲切,与歌剧唱腔完全不同。

  生於马来西亚的柯大卫,二○○○年来港发展,并於香港演艺学院教授声乐,现为美声曲艺社主席。他经常於东南亚演出,包括去年八月参与在新加坡首演的最新歌剧《栏》,并饰演剧中主角史提芬。香港方面,柯大卫於卢厚敏的歌剧《张保仔传奇》中饰演张保仔,并於二○一○年上海世博首演。他所演唱的曲目极为广泛,从巴罗克时期以至近代的作品,也演唱中国民歌、百老汇音乐剧名曲。此外,柯大卫亦曾於世界各地演出音乐会,包括澳洲、泰国、法国、英国及美国等。

  曾华琛现於香港演艺学院任职讲师(声乐及音乐学科),教授听音训练及歌唱指导。他於香港演艺学院以一级荣誉取得学士学位(钢琴演奏),师从郭嘉特,并以优异成绩取得专业文凭(歌剧声乐指导/伴奏)。曾华琛曾为多个歌剧制作及担任歌剧声乐指导/伴奏,如《魔笛》、《波希米亚生涯》、《阿伊达》及《蝙蝠》等。他亦经常与来访香港演艺学院的指挥及音乐家合作,当中包括马连那爵士、希尔泰及丁祈安等。

  「柯大卫男高音独唱会: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少女》」将於十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票价为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现於各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为让观众更了解德国艺术歌曲,康文署将於九月三日、十日、十七日和二十四日(逢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浪漫主义与德国艺术歌曲示范讲座系列」(粤语主讲)。讲座系列由陈永华教授主讲,并由柯大卫及曾华琛亲自示范。门票每讲五十元,详情请参阅节目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96.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