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伊利沙伯医院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间专为照顾使用呼吸机病人的综合观察病房,于七月十四日起先后有五名男病人(年龄由三十五至八十岁)确诊带有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其中两人为感染个案,仍然在本院留医。余下三人为带菌者,均没有出现感染病征,当中两人仍然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及隔离;另一人已转往佛教医院继续治疗。五名病人情况均稳定。

  鲍氏不动杆菌是常见于泥土与水的细菌,会寄生或潜伏于人体而不引起任何感染或没有征状。然而,对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有可能引致疾病。

  院方已将以上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与有关部门及卫生防护中心的专家商讨,并已在该综合观察病房落实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一.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包括为患者配备专用的医疗仪器,由专责同事密切监察的加强手部卫生措施;
二.加强清洁病人的环境;
三.以过氧化氢喷雾为经常使用的仪器消毒;
四.加强抽查环境样本,以便监察成效;及
五.因应病人的临床需要,把受影响的患者安排在隔离病房或病区。

  本院感染控制组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内情况。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