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学分累积及转移政策(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在资历架构下推出一套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政策及原则,以加强支援学员的进修阶梯。

  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政策及原则能帮助教育及培训机构,制订或优化其学分累积及转移制度,以便学员曾取得并经核实的学习成果获得认可,避免重复学习的需要。

  吴克俭说:「推出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政策及原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显示政府在鼓励市民终身学习和提升本港整体工作人口的质素、专业性及竞争力方面的决心和持续努力。」

  「在欧盟、澳洲及新西兰等推行资历架构的国家,已确立及陆续贯彻执行学分转移政策。今日我们在香港的资历架构下推出同类政策,足证本港资历架构的发展,与世界先进体系看齐。」

  吴克俭表示,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政策及原则适用于资历架构第一至七级的资历,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对不同组别的持份者都有莫大好处。

  他说:「对学员来说,学分累积及转移能对他们的学习给予应有的认可,并减少他们重复学习的需要和所涉及的时间和金钱,帮助他们在进修生涯上无缝接轨和拾级而上。」

  「对培训机构而言,这政策鼓励院校以更全面的方法规划及发展课程,促进培训机构之间及跨界别的联系和合作,亦有助吸纳新学员。」

  「在整体社会方面,学分累积及转移可令教育资源更有效地运作,并加强教育制度的完整性及连贯性。」

  吴克俭期望已设立学分累积及转移制度的教育及培训机构,可参照教育局公布的政策及原则,检讨和优化其现行制度,尤其是提高相关资料的透明度。而未设立有关制度的教育及培训机构,则可制订切合本身情况的学分累积及转移制度。

  他说:「这样将可以令数以百万计的学员和从业员受惠。」

  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政策及原则,已上载至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CAT)。教育局将会致函各教育及培训机构,阐释政策目的及有关支援。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