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屋苑玻璃樽回收点增至600个(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公布,截至本年六月底,全港屋苑的玻璃樽回收点已增加至600个。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说:「环保署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点增加至1 000个。这方面的工作进展良好,为日后推行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打好基础。」

  在本年四月至六月期间,环保署新设的屋苑玻璃樽回收点共151个。连同之前已开设的449个回收点,现设有玻璃樽回收服务的屋苑已达600个,其中包括57个政府宿舍、81个公共屋邨及462个私人屋苑,详细名单可浏览下列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eco_responsibility/gcrp_pilot_ssp_ha.html。

  发言人鼓励蒥民积极参与玻璃樽回收,并要实践「清洁回收」。除了饮品玻璃樽外,食物或酱油玻璃樽只要冲洗干净,亦可以回收再造。所有经环保署回收点收集的废玻璃樽,均会被送往合资格的回收商,循环再造以制成环保地砖或用于其他工务工程,确保废物可以转化成有用资源,并减轻堆填区的负荷。

  为方便回收工作,市民把玻璃樽放入回收桶前,应先将装载玻璃樽的胶袋移除,作分类处理,不要一同放入玻璃樽回收桶内。

  环保署会继续增设屋苑玻璃樽回收点。有意参与玻璃樽回收的屋苑,可致电2838 3111或电邮enquiry@epd.gov.hk与环保署联络。



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