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拟准许於香港水域铺设海底电缆
****************

  政府拟准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於了哥岩至吉澳白沙头咀之间约1.58公顷的前滨及海床,铺设两条长约880米、直径约150毫米的海底电缆。

  现时从了哥岩经青洲沥到吉澳只有一条已使用超过三十年的11千伏海底电缆,并已出现老化现象。为加强对吉澳供电的稳定性,中电建议铺设两条全新11千伏的电缆。

  拟铺设的海底电缆主要采用喷射方法把电缆埋藏於海床以下2.9米至5米深的位置,两条电缆相距约30米。在着陆地点附近的浅水区域则会采用传统的挖掘/埋藏和岩石切削方法,把电缆埋於海床以下一条约8米阔、0.6至0.8米深的共同坑道内,两条电缆相距不会超过2.2米。另外,在浅水区域将会安装预制混凝土板和铸铁套管以保护海底电缆。该项工程不涉及使用海底爆破方法或化学物品。

  工程将於二○一四年十月展开,预计於二○一五年四月完成。受影响的范围载於今日(七月十八日)刊宪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41829/cgn201418294127.pdf)。

  上述公告连同有关图则已张贴於工程地点附近的告示板上。市民亦可於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亦可於该处订购图则)、新界粉岭璧峰路3号北区政府合署地下北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及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内查阅图则。

  任何人如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可於二○一四年九月十八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交付书面反对通知,地址为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