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多媒体无限」系列九月起汇聚精彩跨媒体节目(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多媒体无限」系列将於九月中至十一月初期间推出三个由本地及日本跨媒体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多媒体艺术节目。

  来自日本的型格组合SIRO-A率先演出,六位成员会以舞蹈、喜剧及影子偶戏等表现手法与科技投影作现场互动,带来多媒体形体剧场《电激玩乐园》。演出将带领观众穿梭於如梦似幻的虚拟世界之中,并糅合SIRO-A自创神乎奇技的影像投射、灯光动画、令人惊叹的激光效果及强劲的电子音乐节拍,创造出一幕幕的视觉幻象,为观众献上一场极具视听享受的「声」、「光」感官盛宴。

  本地艺术家Nerve将担任导演,联同多个来自不同界别的艺术家,为观众呈献《一九八四──电影歌剧》,以「自由在於可以说2+2=4」为主题。演出的剧场有时是电影院,但电影院有时又是歌剧的道具背景。舞台上的电幕装置是承载故事的屏幕,也是监视世界的镜子。时空由舞台和电幕连接,角色穿梭於现场和影像之中,跳跃於一九八四年与二○一四年之间,以新唱法悼念日渐消失的语言。

  本地表演团体盒子由龚志成及彼得小话创立,音乐剧场均以「面」来命名,以强烈的视觉效果和戏剧性元素与音乐产生微妙的关系,主要作品均与文学有关。是次音乐剧场作品盒子第十五面《星期天创世纪》将以纳博科夫、萧士达高维契及史太林三人为中心,以纳博科夫自传为引子,探索童年的回忆、蝴蝶、棋局及权力与艺术之间的角力关系,并以音乐、文本及戏剧动作贯穿整个演出。

  各节目的演出详情如下:

SIRO-A《电激玩乐园》
九月十二至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九月十三至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票价:二百六十元及二百元

Nerve《一九八四──电影歌剧》
十月十日至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十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五时
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
票价:二百元

盒子第十五面《星期天创世纪》
十月三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十一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
票价:二百三十元及一百八十元

  各场节目门票现於各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另设「多媒体无限」系列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小册子及个别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_54.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每个节目首场演出后均设有演后艺人谈,欢迎观众留步参与。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