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在书展宣传自备购物袋(附图)
*****************

  为宣传明年初将全面推行塑胶购物袋收费及鼓励市民自备购物袋和减少使用胶袋,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再次於香港书展2014场内举办宣传活动,欢迎市民到场参与。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将於二○一五年四月一日全面扩大至在所有零售界别,届时所有货品销售点均不可免费派发塑胶购物袋,除一些因食物徖生而获豁免的情况外,市民如索取塑胶购物袋,须缴付每个至少五角的费用。为使业界提早作准备,署方透过是次活动加强宣传,并让蒥民及早适应,养成自备购物袋的习惯。」

  是次宣传活动设有展板及电脑游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全面推行塑胶购物袋收费的详情,并设有「自拍角」,市民可在缤纷的布景板前自拍,支持自备购物袋。去年深受大小朋友欢迎的BYOB吉祥物会换上新装,再次到场与参观者见面及合照。活动亦特设升级再造手作坊,导师会带领参加者利用废弃的纸盒、地毯及布碎制作精美的笔盒,将废物变成实用用品。场内亦设有活动宣传展板,介绍其他「生产者责任计划」。

  活动由即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号展馆第3B-A27号摊位举行,详情如下:

项目       时间
--       --
展板展览     书展开放时段内
有奖电脑游戏   书展开放时段内
BYOB吉祥物    下午二至四时
升级再造手作坊  下午四至六时(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二至四时)

  立法会於今年三月十九日通过《2013年产品环保责任(修订)条例》,将由二○一五年四月一日起全面推行塑胶购物袋收费,透过经济诱因推动市民自备购物袋,实践源头减废。全面推行塑胶购物袋收费后,除豁免或例外情况外,所有零售店须就所提供的塑胶购物袋收费,每个至少五角;平头胶袋亦将受到规管及征费,而常用的不织布袋和表面封有塑胶薄层的纸袋也会继续受到规管。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