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翼前地暂时关闭以便进行建筑工程
****************

  添马政府总部东翼前地(东翼前地)将由今日(七月十七日)起至本年八月底期间关闭,以便进行建筑工程。

  政府发言人表示:「当局将沿添美道及东翼前地与立法会综合大楼(立法会大楼)之间的交界竖设围栏,以加强保安措施。」

  发言人指出:「经检讨政府总部现行的保安安排后,当局认为有需要加强政府总部大楼抵御潜在保安威胁的整体能力。此外,近期在立法会大楼发生的公共秩序事件, 亦说明有需要采取适当的保安措施。」

  他补充说:「有关工程将使政府总部东翼的保安基建设施与西翼看齐。」

  发言人表示:「政府非常尊重市民表达意见的自由及和平集会的权利。在竖设保安围栏后,市民可继续於周日及公众假期的指定时间内,在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游行,但须事先取得行政署长准许。现行申请准许的程序将继续沿用。」

  「由高架行人道(位於连接政府总部东翼二楼的平台楼层)通往东翼前地的扶手电梯入口,以及围栏的其他入口,将会加强保安。前往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的访客,一般会获准进入或经过东翼前地。」

  发言人补充:「在竖设保安围栏后,东翼前地将於每日晚上十一时至翌晨六时关闭,一般人士不得内进,但立法会议员和持有由政府总部或立法会所发有效职员证/记者证的人员则仍可如常进出。」

  在东翼前地暂时关闭期间,公众人士可继续使用位於东翼前地外添美道行人路的指定公众活动区,举行公众集会或向政府递交请愿信,惟他们必须遵守《公安条例》内有关举行公众集会/游行的相关规定。

  在施工期间,连接立法会大楼及东翼前地的行人通道将会关闭,公众人士可取道添马公园,或使用连接夏黷道及添美道高架行人道的升降机或扶手电梯前往立法会大楼。政府总部东翼地下的公众入口及记者入口亦会暂停使用,公众人士及记者可在这段期间使用政府总部东翼二楼的职员入口。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