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文台台长连任世界气象组织航空气象学委员会主席(附图)
***************************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昨日(七月十五日)於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气象组织航空气象学委员会第十五次届会中获选连任主席,任期由二○一四年至二○一八年,共四年。

  岑智明在选举结束后对来自六十九个成员国及六个国际组织的一百五十九名与会者表示:「四年前当我获选为主席时,我在发言开首指出这个委员会将会面对许多挑战。今天,看来这情况更甚。从过去一星期会议的气氛及结果,我们清晰知道航空气象服务需要作出改变,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

  岑智明亦强调在推进航空气象服务发展及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两者之间取得适当平衡的重要性。在变革过程中,同时要尊重国际间的合作、机会均等的原则,并需具包容性,以便所有受影响的成员国、用户和持份者都能够参与其中。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沈晓农高度赞扬岑智明在过去四年的领导,指出未来十五年,航空气象将面对更大挑战,期待在岑智明的领导下,航空气象学委员会的工作更上层楼。

  坦桑尼亚代表团团长Agnes Kijazi博士说:「过去四年,在岑先生的领导下,我们见证了很多成就。非洲国家在建立品质管理系统和能力评估系统方面,获得很多支持。我们期待未来四年在岑先生的领导下取得新的成就。」

  航空气象学委员会是世界气象组织辖下八个技术委员会之一,专责将气象学应用在航空界。委员会的首要使命是协调气象方面的支援,以符合空中交通安全、经济及高效的要求。岑智明於二○一○年二月在香港举行的届会上首次当选为委员会主席。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