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火山探知馆今日开幕(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为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火山探知馆主持开幕仪式。

  黄锦星在开幕礼上表示,火山探知馆在构思、设计和运作上都以人为本。探知馆交通方便,服务以客为先,把游人引向地质公园的大门,有助推广绿色旅游。

  探知馆座落在西贡海滨公园,多种交通工具均可到达,十分方便,是游览地质公园的理想起点。

  火山探知馆面积约一千平方尺。馆内设有一比一的六角形岩柱模型。展出的岩石标本中,有些是在本地采集所得,其他大部分来自世界各地。探知馆的访客可以在出发到地质公园前,认识这种巨型柱石的实际大小,亦可以透过这些展品,了解香港六角形岩柱的地质故事及其独特性。西贡的六角形岩柱是地质公园的主要特色。它们是在一亿四千万年前,由连串极度猛烈的火山爆发形成。

  黄锦星指出,所有展品都是根据游人的需要而设计。在设计展品前,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曾进行游客调查,以掌握访客有兴趣的资料和地质知识。

  为方便本地和外地的访客,探知馆的服务台提供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服务,以及关于游览地质公园的各项资讯。

  除农历年初一和年初二休息外,火山探知馆全年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免费入场。探知馆每日都有一场四十五分钟的导赏活动,在周末和公众假期会增加至每日两场,欢迎市民参加。

  有关火山探知馆的详情,可浏览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网页(www.geopark.gov.hk/)。

  主持开幕礼的其他嘉宾有渔护署署长黄志光、政府产业署署长萧如彬、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管理局成员Nickolas Zouros教授和中国地质公园网络代表田明中教授。此外,超过十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的代表亦有出席典礼。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