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於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成绩理想(附图)
*********************

  由六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代表队参加刚於南非举行的第五十五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得四面银牌及两面铜牌的理想成绩。香港代表队的排名更从去年第三十一位,跃升至第十八位。

  今年共有来自101个国家及地区的队伍参与七月六至十三日在开普敦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较去年参赛的97队为多。

  四名获得银牌的学生分别为喇沙书院中六级学生许百楠、王庆诚、拔萃女书院中六级学生王诗雅和伊利沙伯中学中四级学生张伟霖。而两名获得铜牌的学生分别为喇沙书院中三级学生于铠玮和拔萃男书院中五级学生刘振庭。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旨在推广数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数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数学方面具高潜质的青少年。今年香港队在赛事中的成就,再次显示在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的合作下,在栽培本地数学精英方面已取得的一定的成果。

  今年由教育局派出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队成员,均在2013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有突出表现,并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合办为期九个月的增益培训。

  教育局会支持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在二○一六年举办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藉此机会推动学校数理教育,发掘更多优秀人才。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