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举办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圆桌会议2014(附图)
*************************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十个地质公园的代表,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题为「积极联系促进合作 巩固地质公园网络」的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圆桌会议 2014。

  在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和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的支持下,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举办一连两日的圆桌会议,旨在提供一个机会,让香港地质公园、其姊妹地质公园和合作伙伴聚首一堂,并促进知识和经验交流。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署长黄志光今早在开幕礼上致辞,他热烈欢迎所有与会者,并祝愿他们有丰富的交流。

  黄志光向与会者分享香港地质公园的管理经验和最新动向时说:「为达致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及为公园明年接受重新评估作准备,我们一直把重点放在建立地质公园网络和合作关系、培训人才、科学普及、公众教育等工作之上。」

  他补充说:「今次的圆桌会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就世界地质公园的最新发展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透过互相学习,一起提升我们的工作质素和影响力,并为促进地质公园运动而努力。」

  为了与其他地质公园成员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今日与日本阿苏火山地质公园签署合作协议。阿苏火山地质公园拥有宏伟的火山地貌和地质特征,并提供多元化的旅游设施及丰富的地质旅游经验。

  黄志光说:「两个地质公园建立伙伴关系,将有助巩固现有的联系,并拓展更多合作机会,特别在相互促进地质旅游方面的工作。」

  在两天会议中,与会者参观了香港地质公园西贡火山岩园区,亦会於明天出席位於西贡的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火山探知馆的开幕典礼。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