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发明家向亚洲推广环保空调(附图)
******************

  日本辐射式恒温空调设计及生产商微子生态空调(亚洲)有限公司今日(七月十一日)宣布,正跟香港及亚太区建筑界洽谈,在他们的项目中使用该公司研发的环保空调系统。

  日本建筑师村上尊宣一手创办微子生态空调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九州熊本县为总部,村上尊宣于二○○七年发明了商用的微子无风恒温系统,并取得有关系统的专利权。现在包括微子生态空调有限公司在内,日本已有五家生产商制造这种环保系统。

  简单来说,该系统将水冷冻至相当温度,再注入室内的铝导管装置,将室内的热量及湿度吸收;冬天时,系统则将水加热,透过导管装置保持室内和暖。制冷和加热都是依靠室外机组操作,水则循环再用。系统不需要用风机,因此运作时不会产生任何风或声,更重要的是它比传统空调悭逾三成电,耗电量因此大大减低。

  微子生态空调(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为明说,日本的办公室、幼稚园、护老院、体育馆及其他室内场地,已经广泛使用微子无风恒温系统。

  他说:「村上尊宣发明微子无风恒温系统,目的是保护环境,他深信如果要达致环保目标,公司必须要走出日本,将有关的理念宣扬至亚洲各地。」

  他补充:「在这方面,香港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地方,已经有本地建筑界向我们查询关于系统的细节,我们亦正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业界磋商,随着亚洲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长远而言,我们有信心微子无风恒温系统将得到区内的消费者的支持。」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说,香港建筑业发展蓬勃,微子生态空调公司在香港设立办事处,能够利用香港作基地将他们的理念推广至亚洲等地。他说:「香港建筑业在区内数一数二,业界善于寻找机遇改善建筑质素,我相信微子生态空调公司在香港将得到成功,继而将他们的环保空调理念推广至亚洲其他市场。」

关于微子生态空调有限公司

  村上尊宣于一九九六年创立LOCUS Inc 、微子生态空调有限公司及微子无风恒温设计及制造公司,他从二○○五年致力钻研环保建筑设计,微子无风恒温系统便是其中一项环保发明、并在日本国内屡获殊荣。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微子生态空调有限公司的资料,可浏览www.ecofactory.jp。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关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5649692203/。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