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课程汇编
******************

  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将於2014/15学年为全港约六万名服务於中、小学及学前机构的校长及教师,推出约870个专业发展课程,协助他们因应本身的需要,在校内推行课程改革,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专业发展课程汇编已上载课程发展处网页。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日)表示,策划2014/15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时,参考了相关调查结果、从不同渠道收集到校长和教师意见,以及最新的教育发展。迈进「学会学习 2.0」的新里程,课程目标、内容、模式和时数,更能配合教师的不同需要。相信通过适切的策略,包括整体课程规划、学与教、评估、课程管理、课程领导等策略,可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

  他说:「我们期望学校能充分利用这些课程,提高教师对不同课题的认识和理解;我们鼓励教师将所学融入校本专业发展课程,与其他教师研习、分享及协作,建立学校实践社群,冀能有效推动基础及高中教育的课程改革。」

  「本年度,我们在各个教育层面加强专业发展课程。例如,学前教育方面有知识管理、适当应用资讯科技及评估素养;中小学方面则有资讯科技教育、中国语文课程第二语言学习架构、自主学习、价值教育等;而新学制检讨现正进行,我们增加相关的专业发展课程,以支援学校优化高中课程与评估的实施。」

  专业发展课程一向备受学校欢迎,并有助学校制订学校整体和个别教师的专业发展计划,支援教师和学校持续推行基础教育改革,以及为实施高中课程作出更妥善的安排。

  2014/15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汇编已上载课程发展处网页,供学前机构(www.edb.gov.hk/cd/pdp/kg_c)、小学 (www.edb.gov.hk/cd/pdp/pri_c) 及中学 (www.edb.gov.hk/cd/pdp/sec_c)浏览。汇编只提供网上版,学校将不获派发印刷版。

  此外,汇编亦附上由不同机构举办的学生活动概览,让学校可以及早规划学习领域及全方位学习的学生学习活动,以达成学校订定的学习目标。
  
  各项专业发展课程的详情,将分阶段上载教育局网页的培训行事历 (tcs.edb.gov.hk)。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