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捣破怀疑以仿面包炉藏私烟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八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捣破一宗怀疑以仿面包炉收藏私烟的案件,在一辆跨境货车上检获约一百万支私烟,市值约二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九十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二十七岁货车男司机,并扣查该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货车作调查。

  海关人员今日下午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十箱面包炉的入境货车,经详细检查后,发现十个仿面包炉内藏约一百万支私烟,企图蒙混过关。检获的私烟都已分批按订单包装及分类,欲以「快速散货」方式转送买家。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发言人表示,部门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监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走私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