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将参与由部分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展开的《环保货物协定》谈判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八日)宣布,香港将参与由部分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成员展开的《环保货物协定》谈判,以撤销多项环保货物的关税为目标。

  通过实施《环保货物协定》,香港的出口贸易将受惠於贸易伙伴对有关环保货物关税的减免。

  《环保货物协定》涵盖的环保产品也会因为关税减免令其成本下降,有助这些产品的更广泛使用,以保护环境。

  谈判亦会尝试处理关乎环保货物贸易自由化的非关税事宜。

  香港作为一个贸易枢纽和开放型经济体,一直在多边和区域组织积极倡议贸易自由化。参加《环保货物协定》谈判符合此立场。

  所有愿意撤销环保货物关税的世贸组织成员都可参与《环保货物协定》的谈判。以下十三个世贸组织成员将参与谈判:澳洲、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哥斯达黎加、欧盟、中国香港、日本、新西兰、挪威、新加坡、瑞士和美国。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