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长远财政计划工作小组新工作
*****************

  政府今日(七月四日)公布延长长远财政计划工作小组成员任期,以跟进工作小组今年三月发表的报告,并向财政司司长提出进一步建议。

  工作小组的报告首次全面评估自一九九七/九八年度以来政府财政预算的可持续性。报告分析了人口老化对公共财政的影响,并建议及早采取行动促进经济增长、避免公共开支增长持续超越本地生产总值的增长、保持和稳定收入基础、推出储蓄计划等,以避免出现结构性赤字。

  财政司司长邀请工作小组:

(1)就香港设立储蓄计划(「未来基金」)作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就计划提出可行的方案;
(2)建议如何能加强政府资产管理;以及
(3)建议如何能持续及有效地向市民阐释工作小组的主要研究结果和建议。

  工作小组将於七月重新召开会议,以期於二零一四年年底向财政司司长报告。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衷心感谢非官方委员愿意继续担任工作小组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倚重他们的专业意见。」
 
  工作小组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谢曼怡担任主席,并包括五位非官方委员和三位官方委员。非官方委员包括廖柏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研究教授)、雷鼎鸣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崇达(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策略及企业发展总监)、王尹巧仪(毕马威前合伙人)及王锐强(罗兵咸永道高级顾问);官方委员则包括库务署署长萧文达、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1梁悦贤。

  工作小组於今年三月发表的报告可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库务科)网页(www.fstb.gov.hk/tb/tc/)下载。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