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林大辉中学创校十周年时装设计创作表演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三日)晚上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出席林大辉中学创校十周年时装设计创作表演赛的致辞全文:

林(大辉)校监、黄(广威)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好!

  非常多谢校监邀请我出席今晚的时装设计创作表演赛,让我有机会和大家见面,欣赏一下同学的作品。

  我在香港政府工作多年,虽然这么多年来从来都没有在教育部门工作过,但我个人对教育工作一直都有非常大的兴趣。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我在八○年代加入香港政府之前,曾经在美国教书,亦在波士顿的教育部做过课程设计和行政工作。

  而过去三十年,我一直都在母校喇沙书院教西洋剑,所以我都知道林大辉中学剑击队的实力是多强,我期待我们两间学校的剑击队,将来可以有机会交流、切磋和互相学习。

  林大辉中学创校十年以来,一直着重全人发展。多年以来,你们除了在体育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校方亦十分重视创新科技和健康教育,当然还有我们即将欣赏到的时装设计。

  我知道各位同学为了筹备今晚的演出,在时装设计、化妆、舞台灯光、配乐等各方面都下了不少工夫。各位透过这次经验,除了有机会展示你们个人独特的创意和学习到的理论之外,大家一齐群策群力,亦都能够体现团队精神的力量。

  本地时装设计师人才辈出。近年,不少年轻时装设计师在香港冒起,创立自家品牌,成为本地时装设计的生力军。特区政府亦一直致力推动设计业的发展。我们资助举办时装设计比赛和展览,亦资助年轻设计师到海外展出作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办好教育是一件非常艰巨的工作。十年来,林大辉中学为香港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具备多元才能的年轻人,就此我要感谢校长和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付出的努力,当然亦要多谢大辉校监一直出钱出力,带领教学团队,将学校办得有声有色。

  我预祝今晚的比赛成功举行,亦祝愿林大辉中学继往开来,在各方面都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多谢各位!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