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年乐手展艺力 与众分享音乐营学习成果
*******************

  四百多名参与「2014香港青年音乐营」充满活力的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经过多位本地及海外音乐名师的悉心指导后,将於七月举行两场音乐会,演绎多首悦耳的中西乐曲,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4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将於七月二十日(星期日)及七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及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是次音乐会是暑期大型活动「国际综艺合家欢2014」节目之一。

  音乐营中的儿童合唱团、少年弦乐团及中乐团将於七月二十日演出。表演曲目包括选自莫扎特最后一套歌剧《魔笛》的终曲,充满喜悦气氛的《帕帕基诺-帕帕基娜二重唱》;由布烈顿创作的抒情弦乐作品《弗兰克布里奇主题变奏曲》;及集合不同曲调,唐建平以不同的音色变化及运用大量敲击乐器营造强烈气势的《聚集》等。

  而七月二十七日的音乐会将由音乐营少年中乐团、管乐团及交响乐团演出。精选曲目包括富台湾文化色彩的《艋譛-泽厚民丰》;以《创世记》作灵感,表达从混沌到光明的希望之歌《创世之初》;及史达拉汶斯基的芭蕾舞剧音乐改编而成的组曲,旋律充满变化的《火鸟组曲(1919版本)》等。

  两场音乐会均由著名音乐名师担任指挥,第一场音乐会将有美国芝加哥地区青年合唱团ANIMA艺术总监埃尔斯沃芙;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青年交响乐团、纽约奥兰治县青年交响乐团和卫斯理大学交响乐团前任音乐总监兼指挥吕华东及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孙鹏;而第二场音乐会则有台湾国乐团笛声部首席陈俊宪、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奥斯维及美国西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斯帕恩博士。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让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於轻松的大自然环境中,参与高水平的音乐训练,同时享用营内的康乐及体育设施,舒展身心,并於接受训练后,参与音乐会演出展示所学成果。

  音乐会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另设「国际综艺合家欢」优惠购票计划,详情可浏览www.hkiac.gov.hk。信用卡购票: 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