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活力·爱@庆回归」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一日)下午出席「活力·爱@庆回归」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郑耀棠主席、李家杰首席会长、张晓明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成立特别行政区十七周年的大日子,我好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出席这个盛会,与大家一起启动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回归以来,各项主要数据都说明,香港社会和经济都得到可观的发展。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实在有赖全港蒥民的努力、国家的支持,和我们兄弟省蒥的配合;还有就是我们社会上有不少和在座朋友一起的精英,他们与特区政府能够齐心一意,努力不懈。他们在各个领域,建树卓越,并且积极参与公共服务,热心公益,关怀弱势社群,对於建设和谐互爱的香港社会,贡献良多。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各位成员更是当中的表表者。庆委会由三十二个代表本港社会各界的团体组成,包括全国和各省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本港的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区议会主席和区议员等等,人才济济。我知道,庆委会藉各种各样悉心设计的活动,把回归的欢乐带到香港每一个角落。多年来,庆委会的活动都成为回归纪念日的大型亮点节目,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与众同乐之余,亦凝聚力量,弘扬爱国爱港精神,非常有意义。

  今年,庆委会更以「活力.爱@庆回归」这个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示港人充满活力和爱,为香港注入正能量,以活力和爱心迎接未来挑战。我特别赞同当中体现出对青年人的关注以及对弱势社群和基层人士的关爱,正如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所说,「让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让年青的各展所长」,只要我们都能够本「家是香港」的信念,互相扶持,携手并进,我们必定能够缔造更加美好的香港。

  最后,我藉此机会感谢庆委会对特区政府的支持,并预祝各项活动顺利举行,圆满成功。我亦祝愿香港继续欣欣向荣、各界团结一致、市民安居乐业。

  多谢大家。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