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一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五十六岁男子。

  该名病人本身健康良好,自六月二十四日起出现发烧和发冷。他昨日(六月三十日)入住一所私家医院。临床诊断为肺炎,他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属菌种血清型第一型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於六月曾到访深圳和重庆。他的妻子最近出现咳嗽并现已痊愈,其余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然继续。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六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三年及二○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