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筑福香港 活力.爱在新界」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一日)出席新界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筑福香港 活力.爱在新界」活动致辞全文:

张学明主席(新界各界庆委会执行主席)、杨建平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苏西智主席(北区各界庆委会大会主席)、邓开荣执行主席(北区各界庆委会执行主席)、刘林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杨润雄署理局长(署理教育局局长)、各位议员、各位官员、专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活力.爱在新界」活动,与各位一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同时藉此向各位为弱势家庭送温暖的义工朋友致敬。首先,我衷心祝愿国家国运昌隆,富强兴盛,香港特区繁荣安定。

  感谢各个主办和协办单位,响应全港一系列「活力.爱@庆回归」活动的主题,以关注青年、关爱基层为主轴,举办嘉年华会,与众同乐,并透过相关的义工活动,帮助不少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特区政府致力建立一个关爱、互助、共融的社会,因此,安老、扶贫、助弱、培幼提升为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

  其中,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内提出的社福政策新猷及持续推行措施惠及长者、残疾人士、低收入家庭、妇女、基层儿童和青少年、少数族裔人士、新来港人士等不同的弱势社群。这些都充分反映政府努力支援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

  另外,当局对社福服务的资源投入,充分说明我们在改善民生方面的决心和承担。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社会福利及妇女事务的经常开支达569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5%,仅次於教育,与二○一三至一四年度修订预算的519亿元比较,增加近一成,即50亿元。

  为了加强支援有子女的低收入家庭,纾缓在职贫穷,鼓励自力更生,处理跨代贫穷,劳工及福利局正全力筹划推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预计每年用於津贴的开支约31亿元,惠及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1万人,其中18万为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

  当然,要让关爱文化扎根香港,除了特区政府的努力外,我们更须要香港各界齐心合力,民商官各方共同协作,方可让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得到更适切、更全面、更及时的支援。今天的活动正正是多方协作的好例子。

  我衷心祝愿活动圆满成功,并藉各种关怀青年和弱势的行动,推动香港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爱心的城市。我亦祝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