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将於本财政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以招标方式出售四幅住宅用地和一幅酒店用地,分别可供兴建约2,100个单位和约1,100间酒店房间。

  政府将於下一季度招标出售的四幅住宅用地分别位於鲤鱼门、屯门、粉岭和白石角。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说:「白石角用地於今年三月首次招标不成功。我们已把它纳入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卖地计划,并将於下一季度再次出售。」

  为更好地确保住宅单位的供应量,政府将就位於鲤鱼门、屯门和粉岭的三幅用地,指明发展商於每幅用地须提供不少於某指定数量的单位,合共可提供约1,300个单位。地政总署会在有关用地进行招标前公布详情。
    
  除政府卖地计划外,铁路物业发展项目是房屋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在这方面,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正积极筹备在同一季度(即今年七月至九月期间)就大围站项目进行招标,估计可提供约2,900个单位。

  倘若港铁公司的大围站项目如期招标,加上政府拟招标的四幅住宅用地,本财政年度第二季度这五幅用地合共可供兴建约5,000个住宅单位。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首个季度(即二○一四年四月至六月),政府推售的六幅住宅用地及市区重建局邀请发展商入标竞投合作发展的观塘市中心项目(第二及第三发展区),合共可提供约3,200个单位。换言之,今年首两季政府拟售的住宅用地,加上市区重建局和港铁公司的项目,合共可供兴建约8,200个私人住宅单位。

  另外,继今年四月成功招标一个日出康城项目(可供兴建约1,600个单位)后,港铁公司拟於本财政年度就将军澳86区(即日出康城)的其他项目进行招标。

  除住宅用地外,一幅位於东涌的酒店用地也会於下一季度招标,以应付市场对酒店房间的需求。

  陈茂波说:「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持续和稳定地供应住宅用地,以利物业市场健康发展。」

  拟在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招标的用地资料载於附件。地政总署将於个别土地招标前另行公布出售土地的详细安排。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