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成立资历架构「人力资源管理」跨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
**************************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在二○一四年七月一日成立资历架构「人力资源管理」跨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人力资源管理谘委会),并委任黄锦沛出任主席。其余二十名成员分别为机构管理及培训人员、业界人士、大学教授及教育局和公务员事务局的代表。

  人力资源管理谘委会的主要工作包括为人力资源管理界别撰写《能力标准说明》及制定「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并在业界宣传及推广资历架构。谘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黄锦沛
副主席:郑惠贞
委员:陈珊珊
   陈林诗
   蒋世源博士
   赵其琨教授
   冯文军
   方志良博士
   冯亦秀博士
   韩妙湖
   关佑发
   关健薇
   龚杨恩慈
   林翠华
   李粤闽
   李志明
   吴献升
   曾永昌博士
   邱斌博士
   教育局代表
   公务员事务局代表

  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四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六个月。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说:「黄锦沛先生是一位资深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历任各大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主管职位,亦曾出任多个政府部门的谘询委员会,当中包括教育的范畴。我有信心人力资源管理谘委会在黄先生的领导下,能为资历架构创出一番新景象。」

  在资历架构下,现时已有十九个行业成立了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而人力资源管理谘委会是第二十个成立的谘委会,所涵盖的本港整体劳动人口会由46%提升至48%。

  谘委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在有关行业有效推行资历架构,当中谘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制订行业的《能力标准说明》,列明从业员在有关行业不同工作范畴需具备的技能、知识及成效标准,以便教育及培训机构开发切合行业需要的课程,亦为雇主在发展内部培训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如员工招聘、表现评核等)提供有用的指引。新设立的人力资源管理谘委会,让资历架构的理念及应用能更有效和广泛地推广至各行各业的从业员,协助他们持续进修,终身学习,装备自己以应付知识型社会的各项挑战。

  自二○○八年起推行的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为持续进修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