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和人才在纽约大放异彩(附图)
******************

  第十三届纽约亚洲电影节「香港电影万岁」系列,共有十四部香港电影由今日(纽约时间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日在林肯中心放映。香港影后及著名喜剧女王吴君如和金钻导演/编剧组合麦兆辉和庄文强,都出席了今日电影节的开幕酒会和电影放映后的观众答问会。

  纽约亚洲电影节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这也是经贸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七周年活动的一部分。「香港电影万岁」系列大多数影片均是二○一三和二○一四年的最新作品,呈现了香港电影的活力和多样化的电影题材,这都使香港电影驰名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署理处长张沛在开幕酒会致辞时表示,今次带给观众的多部香港电影均是第一次在纽约上映。「香港电影万岁」系列共有九部首映电影--一部是国际首映,六部北美首映和两部纽约首映。题材包罗万有,包括犯罪惊栗片、喜剧、戏剧和警匪片等。

  张沛说:「香港政府一直通过各种计划大力支持创意产业的长远发展。例如政府在二○○七年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三千九百万美元。截至现时,电影发展基金已资助了三十部电影,和资助一百多部与电影有关的推广项目。到目前为止,许多获资助电影已取得一定成绩。」

  率领群星在《金鸡SSS》(2014)演出并担任监制的香港女星吴君如,荣获今届纽约亚洲电影节「亚洲之星」大奖,她是首位香港女演员获此殊荣。《金鸡SSS》在电影节的专场亦是该电影的北美首映。

  《窃听风云3》(2014)是极受欢迎的《窃听风云》系列的最新一辑。电影将在纽约亚洲电影节作国际首映。电影的导演和编剧,是一起撰写了现在已成经典的《无间道》电影系列的麦兆辉和庄文强。美国荷李活导演马田史高西斯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无间道风云》(2006)便是改编自《无间道》,并荣获四项奥斯卡大奖,包括最佳改编剧本奖。

  纽约亚洲电影节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向邵逸夫爵士致敬」电影系列,由经贸处赞助,以怀念较早前逝世的邵逸夫爵士。电影节将放映八部邵氏片场一九六七年至一九八三年出品的华语电影,片种包括古代武侠、动作和惊栗电影等。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1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