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薪火相传」交流团访京津沪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明日(六月二十九日)将启程前往北京,率领六百多名高中学生及教师参与为期五天的内地交流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暨「薪火相传」平台成立五周年,教育局今年以文化、经济及科技探索为主题,分别在北京、天津及上海为师生安排连串参观及交流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了解内地的文化承传、最新发展,以及挑战和机遇。

  有关活动共有二十余项,包括探访大学,与师生交流;参观企业、博物馆、文化中心和艺术区,以及重点经济发展地区,如天津滨海新区及浦东金融贸易区等;另有专题讲座,探讨内地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交流团亦会在七月一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当天,於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并参观人民大会堂。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这次交流活动以文化、经济及科技发展为主题,配以相关的学习活动,目的是开拓学生的视野。此外,交流活动是双向的,学生除了可以增加对国家及国情的认识外,亦可担当香港『亲善大使』的角色,有助内地朋友增加对香港的了解。」

  「参与交流活动属自愿性质,参加计划的学校须派出随团教师担当持平学习促进者的角色,协助学生从多角度思考,并作独立客观的分析。回港后,教育局亦会安排分享会,让学生交流学习成果。」

  在访京期间,吴克俭将礼节性拜会国家教育部,并会分别与当地的香港学生及商界人士会面,了解他们的升学及发展情况。

  随同吴克俭出席交流活动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及首席教育主任缪东升,他们一行将於七月三日返港。在吴克俭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