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出席一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明日又开财委会,想问明日警方的安排?上星期五在一些少年身上找到武器,会否加强部署?

保安局局长:在任何一个集会去表达意见都必须要和平有序,大家也看到上星期的集会基本上是和平的,但大家也看到於集会中,警方拘捕了两名人士,他们藏有攻击性武器。我想全港市民也不想看到,在一些大型的集会里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警方已经做好一切的准备,一方面协助和平示威集会的人士有序地表达他们的诉求。另一方面,亦要维持治安,防止任何违法的行为出现。

记者:但与上星期五相比,明日的安排会否比较严密?

保安局局长:我们一向用一个非常严谨的态度去做足准备工夫。

记者:会否派便衣探员在示威者中收集情报?

保安局局长:具体的警方部署行动我不方便透露。不过警方的行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使和平示威的集会有序地进行。

记者:想问七一游行,有学生团队表示他们会提早「占中」,你们有什么看法?

保安局局长:任何游行示威表达意见都须要依法地进行,警方、特区政府对於任何破坏法律的行为都会果断、严肃地去处理。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