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为「新科伦坡计划」奖学金得主首选目的地(附图)
*************************

  澳洲政府刚公布四十位澳洲大学的精英本科生首次获颁「新科伦坡计划」奖学金,当中有十二位选择前往香港升学和实习,使香港成为该试行计划中最受学生欢迎的地区。

  「新科伦坡计划」是澳洲政府一项主要计划,目的提升澳洲对亚太区内的认识,以及加强人际和院校的联系。去年展开试验阶段,提供共四十个奖学金予澳洲大学本科生申请,前赴香港、日本、印尼或新加坡进行可长达一年的学习和工作。澳洲总督Peter Cosgrove和澳洲外交部长Julie Bishop昨日(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在坎培拉举行的颁奖晚宴上公布奖学金得主名单。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处长柏嘉礼昨日在坎培拉举行的简介会上欢迎这批学生前往香港。

  他说:「香港作为国际教育枢纽的优势与日俱增,学生不但能够在香港接受优质教育,同时还可感受中西文化交融。」

  「新科伦坡计划是进一步加强澳洲和香港两地联系的好机会。」

  正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修读计算机科学及机电工程学双学位课程的学生Amogh Sarda 将就读香港科技大学。

  他说:「香港是个发展蓬勃的国际大都会,充满创意和拥有现代科技。我希望可以培养我的创业技能,以及多些接触一些新创而富有活力的企业。」

  另一位奖学金得主Sarah Mitchell正在阿德莱德大学修读文学,取得奖学金后,她将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修读语言学及历史,并进行实习。

  她说:「我选择香港,不仅因为它是一个度假天堂,亦因为它卓越的学术水平。我更想透过香港中文大学的志愿服务活动,认识香港本地和中国内地人。」

  现时在格里菲斯大学修读工程学的Elliot Jones将就读香港大学。他表示,除了体验不同文化,他亦希望能认识香港在环境工程方面的最新解决方案。

  他说:「也许我可以花一些时间打羽毛球,羽毛球在澳洲没有在亚洲那样普及。」
  
  在四十名奖学金得主中,Jasmin Hammond是唯一的原住民。她现时在澳洲西悉尼大学攻读自然科学,她将会前往香港科技大学学习。

  她说:「我一向立志成为原住民的典范,获颁『新科伦坡计划』奖学金这项殊荣无疑可让我鼓励其他原住民,他们的努力是会得到认同的。」

  这十二名学生,将由今年八月起陆续出发前往香港。

  今年早前,卧龙岗大学和麦觉理大学获得「新科伦坡计划」资助,让两所大学共二十一名学生前往香港,分别在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和研究。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