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到访东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访东区,视察位於柴湾港岛东废物转运站的运作及了解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的减少厨余措施,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黄锦星在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陪同下,首先前往港岛东废物转运站,听取环境保护署人员介绍转运站的设施,包括磅桥、压缩机及货柜起卸区,并视察其日常运作。

  港岛东废物转运站主要收集来自港岛东区及湾仔区的都市固体废物,并将废物压缩后经海路转运往新界西堆填区处置,现时转运站每日处理量约800公吨。现时,全港共有七个废物转运站在运作当中,它们分布在港、九、新界策略性的位置以缩短运送废物的距离,并为市民提供更有效率的废物收集服务。

  随后,黄锦星到访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了解其实施的减少厨余措施。该院之厨房为医院管理局其中一间中央食物生产中心,为九间医院提供病人膳食,其每日最高生产量为约18 000份病人膳食。

  黄锦星听取院方介绍其营养膳食电脑系统的运作,该系统协助膳食团队和护士在点餐、食物购买、制作,以及餐单设计上减少浪费食物,每年省回约共4.2万公斤提供予病人的食材。该院亦是「惜食香港」运动的「惜食约章」签署机构,承诺在日常运作中减少厨余。现时全港共有超过350间机构签署「惜食约章」,这些机构涵盖酒店、餐厅、物业管理公司、学校、医院、政府及非牟利机构等。

  黄锦星其后与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及多位区议员会面,就整体环保政策及地区环境相关议题交换意见。他感谢区议会一直积极在区内推动各项环保工作,并表示会继续与区议会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共同建立绿色社区。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