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与印尼驻香港总领事馆加强合作推广印尼家庭佣工的权益(附图)
******************************

  劳工处今日(六月二十四日)首度派员出席由印尼驻港总领事馆在其办事处为新来港的印尼家庭佣工(印佣)举办的迎新活动,向印佣介绍他们的劳工权益和在港工作时应如何保障自己。是次活动反应非常热烈,有约130名印佣参加。

  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的其中一项加强合作的措施,以保障印佣及促进她们对其劳工权益的认知。除出席这些迎新活动外,劳工处亦将会参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的其他活动,例如领事馆在今年八月二十四日于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印尼嘉年华会,并在场内设立摊位派发附有关于其劳工权益的资料单张及实用指南的宣传包及播放宣传短片。劳工处亦会藉此机会向印佣宣传一些重要的劳工权益及职业安全与健康信息。

  除不同的宣传及推广活动外,印尼驻港总领事馆、劳工处及特区政府的相关执法部门亦已成立一个定期联系机制,以加强合作及交换有关有问题的职业介绍所、雇主和印佣的资讯。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对特区政府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加强合作及宣传工作表示欢迎。他说∶「这显示特区政府坚决保障在港印佣的权益。我们非常欢迎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加强合作,并期望与其他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输出国的领事馆紧密合作,保障超过32万的在港外佣的权益。我们亦已经加强提高外佣意识的宣传教育,并订出一系列短期至长期加强保障外佣的措施。」

  张建宗说∶「外佣是本港劳动力的重要部分,应受到全面的保障。我们呼吁雇主要善待外佣。外佣与雇主建立融洽和长远的关系,对双方均有利;这关系必须倚靠双方互相尊重对方的权利及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建立。我们会严肃处理每一宗由外佣提出的投诉。如在调查后发现足够证据,便会立即提出检控。」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